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餐饮加盟>市场行情>解析中洋快餐“外卖”市场前景

解析中洋快餐“外卖”市场前景

2013年08月12日 17:18 来源:渠道网

外卖市场很大,利用各自的优势,针对不同人群,中洋快餐都有生意可做。
  一到午饭时间,在各大写字楼里,都能看到送餐者的身影。事实上,“叫外卖”如今已成为众多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上班族习以为常的餐饮方式。同时“叫外卖”不仅受上班族的青睐,每逢节假日,也有不少人在家里等人送餐,另外还有一些茶馆、服装店等服务行业,由于工作需要,也经常叫外卖。面对如此巨大的市场,中西快餐都想凭借自身的优势,抢食外卖市场的“大蛋糕”。
  一辆电动自行车,一只保温箱,一名送货员--外卖以低廉的成本,迅速成为洋快餐提升噌噌往上窜的新方式。
  2009年,洋快餐巨头**在北京、广州、深圳三大中国主要城市,全面启动**24小时送餐新业务--“麦乐送”,与“宅急送”在汉堡“外卖”业务上展开角逐。而**、,也早在就开始了外卖业务,面对充满商机的市场,洋外卖队伍正在不断壮大。
和洋快餐相比,中式快餐外卖服务更是由来已久。中式快餐外卖服务主要以社区、写字楼周边的中小酒楼为主,竞争也很激烈,与洋快餐收取送餐费用不同,中餐馆大多外送餐服务小本,在价格和饭菜品种上很具优势。
  但是中式快餐在服务上却远远落后于洋快餐,一个的问题就是普遍缺少相应的服务标准。较之中式快餐,虽然洋快餐不具价格优势,但由于有高明的技术平台支持,洋快餐在备货、送餐等管理流程上“有一套”,能够提供更为专职的外送餐饮服务,送餐时间相对准时。
  一些消费者总结说:洋快餐价格高、品种少,细节服务让人满意;中式快餐价格便宜、品种多,服务不到位让人烦。
两相比较,虽然目前在外卖市场中,中式快餐依然占据主导地位,但如何进一步提高产品质量及配送、营销水平,进行服务升级,是大多数中式快餐急需解决的问题。
  中式快餐应该认清自己的“短板”,汲取洋快餐流程管理等方面的优点,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才能吸引更多顾客。

3秒快速留言,餐饮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餐饮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餐饮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餐饮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fmwang)

上一篇:标准降低了生鲜牛奶的蛋白质标准 下一篇:如何看待餐饮业两大新规的几大看点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