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餐饮加盟>开店筹备>「餐饮之道」3招教你做好餐饮借势营销!

「餐饮之道」3招教你做好餐饮借势营销!

2018年03月21日 15:07 来源:渠道网

在社会经济快速发展的今天,想要在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就需要学习一些必备的营销手段来帮助自己的餐饮店度过难关。学会一些必要的营销手段其实是对我们的店铺经营有很大帮助的,并且营销在现在已经渗透到了各个行业。

因此,借势营销开始成为营销活动中不可或缺的一种方式。

然而,对于借势,多数人只停留在“知道”的层面,仅有少数人正在“做到”,很少人总在“到”,甚至通过一次次的借势营销使餐厅品牌深人人心。

借势营销是一件可遇不可求的事情。事件与餐厅的结合点和传播渠道的选择,是需要活动策划者综合考量的问题。下面让我们以欧洲杯为例,具体解读借势营销的要点所在。

找点: 事件与餐厅的结合点

如何从众多可借之势中寻找出一个好用的势是借势营销的实力步。如果说球述这个群体在平时属于小众,那么在欧洲杯、国内外杯等影响力巨大的比赛期间,这个群体将会快速从小众

升级为大众。毕竟在社交层面,没有谁愿意承认自己对足球一无所知。

由于看球是一种自带社交成分的场消费,

潜在顾客的餐饮消费需求会明显增长。受众的基数变大了,经营者可以借助餐厅与球赛的联系,将更多真、伪球迷吸纳到自己的店里。

伪球迷需要一个提供啤酒和夜宵的餐厅,真球述则需要一个发泄情绪的场所。

构线: 让顾客进入餐厅的线索

社会热点自带吸睛能力,是容易借的势,往往也是风险高的势。找好热点之后,**要充分思考将潜在顾客与餐厅联系在一起的方法,万万不可生拉硬拽伪球迷通常会育目地崇拜出彩强队,对比赛结果的关注远很对过程的享受,并且总会有女粉丝喜爱球星的外表大过足球本身。

针对这些特征,餐厅的经营者可以向伪球迷传达强队的比赛信息供其谈论,还可以在店内张贴C 罗,拉拉纳等明星的照片来吸引一些女性来店消费。而在真球迷眼中,足球是能激发雄性的运动之一,因此他们需要“黄健翔式”的激情解说,也会因偶像成败而产生剧烈的情绪波动。餐厅经营者需要为他们提供一个尽情发泄、沟通的场所。

借势营销的目的是扩大销售,所有成功的借势营销终都会在吸引到顾客仅销售上有所体现。销售是把产品和服务转化为腰包不瘦,仅是实力步,如何让顾客愿意掏腰包,产品生产和服务提供都是很关键的环节。

需要注意的是,欧洲杯小组赛的时间集中在夜间决赛和决赛的时间则更晚,因此夜间出品能力也是餐厅经营者馆考虑的问题。在此基础上,餐厅还应尽可能地保持消费价格上的优势。

布面: 全面布局传播集道

1.KOL (关键意见行业实力品牌)

KOL不仅局限于明星或大V,如果餐厅经营者肯花时间,总能以小的代价找到当地的足球社群和足球创袖。他们在球迷这个重直领域的影响力,甚至很过一些公众人物。

将自己打造为KOL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比如某家餐厅的运营者出于对足球的热爱,自创了运动社群,持续经营,慢慢地在足球圈内形成了**的影响力。

2.媒体

餐厅经营者**要能够充分理解媒体。让其为已所用。

先是自媒体,也就是餐厅自己的公众号。如果餐厅的经营者想让其拥有传播价值,切记两点: 一是福利,二是便利。

如果一个公众号除了发布消息,没有任何可操作的购买渠道和福利发布通道。那么就意味着这是一个无效的传播工具如果这一个公众号具备购买、沟通、福利等功能,那么它就是有效的。

比如,餐厅经营者可以配合这些便利功能,发布自己为欧洲杯准备的福利。

口碑媒体也是不可忽视的重要渠道之一,它们往往垂直于某一领域,内容相对全是软文,硬广的付费媒体更有说服力,这是花钱也买不到的传播渠道。先吃螃蟹的做法就是通过每次借势营销传达自己的品牌价值,与其建立联系。

3.自发传播

福利不简单等同于促销,用价格换流量是对品牌的一种伤害。

如果经营者想要打造一个有影响力的餐饮品牌,不妨效仿“六度空间”的玩法。顾客与顾客之间的口碑传播,才是一家餐厅“温度”的体现。

不过大家还是不要企图通过某次借势营销招揽到所有的顾客,毕竟“一口不能吃成个胖子”。借势营销必须明确餐厅自身的品牌定位,找准目标群体是借势营销先要明确的问题,比如一个专注于幼儿餐饮的餐厅就不适合拿欧洲杯话题大做文章。

总之,借势营销是目前较为常见的打法,但是也要注意方式方法,不要强行硬蹭热点,尬蹭有损品牌形象。并且借势营销也是一向长期的工作,不能说眼前有个热点,蹭一下,后续就忘了。

记住,这是一件长期持续的活动营销方式!需要经营者策划者积累经验做好预判,才能达到传播品牌,提高营收的目的!

3秒快速留言,餐饮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餐饮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餐饮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餐饮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liuhongxian)

上一篇:餐厅如何设计顾客才越来越多,还带亲朋戚友来你这消费呢? 下一篇:餐厅装修如何才能不花冤枉钱?弄清这三点就可以了!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