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
服装
餐饮
家纺
家居
建材
美容
保健
茶叶
网络
酒店
鞋帽
新奇特
饰品
礼品
户外
酒水
教育
服务
环保
珠宝
汽车
干洗
零售
孕婴童
地方
北京
湖北
湖南
广东
云南
其他
人群
女性
白领
大学生
农民
80后
再创业
小本
无本创业
千元创业
万元创业
5万创业

渠道网>餐饮加盟>法规解读>餐饮开店创业必知油炸小吃法规

餐饮开店创业必知油炸小吃法规

2012年07月02日 15:42 来源:渠道网

当下油炸小吃虽然是餐饮开店创业的投资好项目,但是作为餐饮开店创业者来说,开家油炸小吃店主要的还是要支持食品的卫生安全。因此我国的相关餐饮法规对油炸给予相关规定,下面我们一块来看看吧!

一口大锅,热油鼎沸,一根根油条炸好出锅,成为百姓的早餐———这一场景每天都在燕赵城乡发生着。但这样炸出来的油条吃着卫生安全吗?

笔者从省质监局获悉,我省近期将出台一部《油炸面制食品质量安全要求》,规范油条、麻花等油炸面制品的加工生产,小吃摊儿上的“油条”也将有标可循。

小小油条,问题不少。我省有关部门近期对油条等早餐加工点的调查发现,油条多数由临时性非固定场所加工经营,许多加工摊点无营业执照,从业人员无健康证;为了降低经营成本,煎炸油反复使用,引起酸价、过氧化脂等指标很标产生危害物质;早餐点露天经营、尘土飞扬、器具不洁,给食品安全带来隐患。

据介绍,由省质监部门起草的这部《油炸面制食品质量安全要求》,将从生产环境、加工原料、包装容器、溶剂残留等方面,严格对油条、麻花等油炸面制品的加工生产进行规范。目前,该标准已经起草完毕,等待导师组进一步讨论审定后,将于近期出台。

餐饮投资创业的朋友们,如果你正好是开了家油炸小吃店,要注意以上的相关法律条文规定哦,千万不要为了省钱而不顾消费者的人身安全问题。

《油炸面制食品质量安全要求》只是我省加强食品标准体系建设的一项内容。今年上半年,省质监部门还下达了39项食品标准制定修订计划,其中21项检验方法标准是转化欧盟高明标准,将进一步健全我省食品标准体系,从源头为我省食品质量安全上一道“保险”。

3秒快速留言,餐饮赚钱项目量身定!

性别:
  • ·请给我推荐行业赚钱的项目。
  • ·有热门餐饮项目请联系我。
  • ·我没有开店经验,请推荐合适的餐饮项目。
  • ·我有开店经验,有餐饮好项目请联系我。
  • 私信交流防骚扰
  • 诚信品牌有优惠
  • 网上索票看展会
  • 火爆项目线下看
(责任编辑:jiajia)

上一篇:红酒市场新规出台 下一篇:济南对鲜奶吧进行规范

关于我们 |  隐私政策 |  网站导航 |  友情链接 |  渠道声明 |  联系我们 |  投诉
Copyright © 2013 qudao.com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安徽省渠道网络集团股份有限公司